地域特产:新疆黑枸杞子

黑枸杞-花青素之王  

    1、花青素在欧洲,被称为“口服的皮肤化妆品”,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,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。它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,更能补充营养及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。花青素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,能够阻止紫外线侵害皮肤,如果用花青素加以保护,则大约有85%的皮肤细胞可以幸免于难

    2、黑枸杞中的花青素(Anthocyanosides)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,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,借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。像是乳腺癌的致病制便是如此,因此服用花青素对于乳腺癌的发有好

黑枸杞味甘,性平。

    3、《四部医典》、《晶珠本草》等藏药经典著作记载黑枸杞用于:治疗心热病、心脏病、月经不调、停经等且药效显著。民间作滋补强壮,降压药用。

    4、黑枸杞含有17种氨基酸,13种微量元素,其中钙、镁、铜、锌、铁 的含量也高于红枸杞。含有红枸杞所有的有效成份。

  5、花青素是一类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水溶性色素,属于类黄酮化合物。花青素为人体带来多种益处。从根本上讲,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,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。

花青素的自由基清除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,也是维生素C的20倍,花青素可被人体100%地吸收,服用20分钟后,血液中就能检测到,并在体内维持长达27小时。与其它抗氧化剂不同,花青素有跨越血脑屏障的能力,可以直接保护大脑中枢神经系统。

  6、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,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,抑制炎症和过敏,改善关节的柔韧性。

  7、花青素的发现和应用使人类从抗生素、维生素时代,进入到花青素时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