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了芽的大蒜,许多人还不了解,早知早受益。

大蒜是日常常吃的食物,它的用途非常广泛,可以用来调味或者配菜,但对于发芽的大蒜,大家了解它的营养与功效吗?食用它有什么好处呢?让我们来见识一下吧。

发芽的大蒜

大蒜具有十分良好的杀菌作用

这是因为大蒜里面含有对细菌合成有抑制作用的蒜氨酸和蒜酶等。其实要想更好的发挥大蒜的功效与作用,把大蒜捣成蒜泥吃,会更有保健作用。因为捣碎后,搁置一段时间,让大蒜内部的的蒜氨酸和蒜酶充分发生作用,从而形成大蒜素,对人体十分有益。

发芽的大蒜

发芽大蒜中所含有的植物化学物质不只是阻止致癌物质的活动,而且也能促进酶的活性,进而消除血管中的斑块。

大家都知道,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根源在于血管中有了斑块,而发芽大蒜有清除斑块的功能,所以经常食用有益于心脑血管健康。

发芽的大蒜

发芽的大蒜与发芽的土豆不同,发芽的大蒜是可以食用的,大蒜发芽后变成蒜苗最大的变化就是维生素C的含量增加很多,每100克蒜苗中含有35毫克的维生素C,这在蔬菜中也算是高维生素C的蔬菜了。

大蒜中有较多的含硫化合物,其中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在蔬菜中属于较高水平,只是因为使用量较少,不具有太大的意义;大蒜中的钾和磷、硒等营养素含量较高;蒜中的蒜酶和蒜氨酸在空气中可以变成大蒜素,具有抗癌和杀菌的作用。